Masaki

你那么好,AB先生

一个柯TJ/火王子的脑洞

脑洞大/无逻辑/OOC

 

TJ和Jack是一对关系很好的堂兄弟,Silas为了打压Jack又为了和边境雪国搞好关系,把Jack送到雪国当质子。雪国非常抵制Silas领导下的Shiloh,于是大家都劝国王Curtis借此机会羞辱这个从Shiloh来的小王子,但是Curtis拒绝了,只是把TJ软禁在了宫里。

 

TJ很爱弹钢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发现了宫里一个空置的琴房,于是Curtis寻声而来看到了沉迷弹琴的TJ。就这样好几个下午都是TJ在房里弹琴,Curtis站在屋外听,几天之后TJ弹完一首,开口邀请屋外的国王进来坐着听,Curtis才知道TJ早就知道他站在门外啦。

 

接下来的日子就是弹琴聊天培养感情。冬去春来,Curtis问TJ要不要跟他一起去狩猎,这是TJ第一次走出皇宫,并且充分见识到了Curtis的360度无死角的俊气。回来之后TJ给Curtis写了一首钢琴曲要弹给Curtis听,Curtis默默录了音并邀请TJ在琴房里和他共舞。舞毕,气氛非常好,Curtis望着TJ的眼睛,邀请他在一周后的宫廷宴会中和他一起跳开场舞,虽然感觉有点不妥,但是TJ非常高兴地答应了。

 

舞会当天TJ盛装出席,这也是他来到雪国后第一次在正式的公众场合亮相,引来了不少猜测怀疑甚至敌视的眼光,虽然TJ感到很不自在,但是想到和Curtis的那支舞让他强迫自己对那些议论和眼神视若无睹。

 

Curtis皱着眉以国王的姿态登场,TJ紧张地摆弄自己的衣服,然后TJ给Curtis写的那首钢琴曲在舞厅中响起,Curtis却并没有看一眼TJ,而是牵起一位盛装打扮的年轻女性走进了舞池。

 

TJ感到受到了欺骗,在第一支舞结束前就离开了宴会厅,中途还被几个贵族拦下来羞辱了一番(用语言的那种),一直受Curtis嘱咐保护TJ的Edgar出面给TJ解了围,并护送TJ回他的寝室,中途告诉TJ今天是Curtis登基的周年庆典,按照传统,和国王跳开场舞的女人会是王后的第一人选。

 

但多少了解一些Curtis和TJ之间感情暧昧的Edgar同时也告诉TJ,国王总是会先邀请他最心爱的人,哪怕最终他们没能一起出现在舞池中央。

 

TJ以为自己会很难过,但是就像他被Silas送到离家万里的雪国一样,他从来没有办法反抗自己的命运,他麻木地生活着,再也没去过琴房,再没踏出过琴房,等着Curtis的判决。

 

他等来了Shiloh改朝换代的消息,他听到Jack领导的起义成功,Jack现在是Shiloh的新王了。Jack与雪国和解,并提出要回TJ。

 

TJ离开的那天只有国王和几个亲近的人给他送行,TJ自始至终没有抬头看Curtis一眼,马车驶出一段距离后,Curtis策马追上来,掀开马车帘幕,终于和两眼通红的TJ对视,Curtis掏出跟了他半辈子的一把小刀,提出和TJ交换一件信物,TJ拒绝了小刀,然后告诉Curtis他能给的最好的东西就是那首钢琴曲,可是原谱已经被他撕掉了。

 

 

TJ回到Shiloh和Jack重逢,认识了和Curtis非常像的总是缠着Jack的Johnny。Johnny也来自雪国,是Curtis同父异母的弟弟,但很小就和亲姐姐被母亲送出了雪国,性格也和Curtis迥异。

 

人们都说Johnny是Shiloh的功臣,曾在关键时刻舍身救过Jack,还帮助Jack赢得了起义,唯一奇怪的是这位自称霹雳火的先生不求女人不求爵位,只一天到晚跟着Jack想做个贴身保镖。

 

TJ很高兴兄弟身边终于有能陪伴他的人,但是和Curtis相貌相似的Johnny总让他想起雪国的琴房。Jack看到弟弟终日愁眉不展日渐消瘦,把Johnny踢回雪国了解情况。没过多久,Johnny就火急火燎赶回了Jack身边,并且带来雪国国王近日前来拜访的消息。

 

TJ本来想称病拒绝出席为接待Curtis来访准备的宫廷宴会,但Johnny用尽各种办法把俩兄弟烦得不行,最终TJ同意去露个面。

 

Curtis在宴会上看到瘦了一圈的TJ心疼得不行,在TJ准备开溜的时候拦住了躲了他一整晚的人。Curtis很认真地告诉TJ,那天晚上的开场舞他没有跳完,他还欠他爱的人一支舞。之后Curtis把他和宫廷乐师一起通过录音整理出来的TJ的乐谱给TJ,说他听了很多次都不如当时他现场听TJ弹动听,希望有一天能再听一次现场版。

 

然后那一晚你猜发生了什么?

 

第二天Jack邀请Curtis到私人书房面谈,责问Curtis到底对他亲爱的弟弟做了什么,Curtis反问为什么TJ回到Shiloh后瘦了那么多。(Johnny说为什么他瘦了你还没点数吗)

 

两人争论了一番之后Curtis很认真地请求Jack再给他一次追求TJ的机会,Jack说这个他做不了数,除非TJ自己同意。

 

Curtis终要回到雪国,但他愿意给还没做好准备重新开始(准确来说还没开始过)的TJ更多时间,于是两人开始了远距离的书信传情。TJ写信说那张复刻版的乐谱有几处错漏,Curtis告诉TJ他又重新布置了琴房,等某人回来亲自纠正乐谱上的错误。

 

故事的结局就是TJ在Cur-不会写情书-tist第100次重复提到琴房的时候决定到雪国去,Jack对弟大不中留感到非常失望,Johnny决定以身作则让他忘记这份失去弟弟的难过。

 


评论(3)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