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aki

你那么好,AB先生

千叶海游记

滑溜溜肩君:

千叶海的地址:


日本, 〒294-0316 Chiba-ken, Tateyama-shi, Sunosaki, 908−22




打开了5x10 ,来吧,开启回忆。


其实我是不太敢一个人坐下来想那些旅途上的事情的,特别是美好的回忆,她们被封存在记忆宫殿里的宝箱中,打开时总是害怕会遗漏什么,会溜走什么。




千叶海分两部分,由于不可逆的原因(大家都知道了)所以最重要的照片反而丢了,所以这篇游记里,参杂着特别丑的手机照,真是对不起。




我是12月25号那天抵达东京的,晚上住进了千叶市。


这里的千叶市还不是爱拔的家,应该说是比爱拔家还要离东京再远一点的,但是是相对比较繁华的一个ummm小城。


总之都是一条总武线上的。


计划本来是26号这天去千叶海,因为太远了中午没饭吃,灵机一动的我想去他们吃海鲜的那个港口,然后作死在车上就把手机电量玩光啦,导致后来直播没电了。


(再次抱歉让大家白等了)




先给你们看一下吃饭的那家店距离千叶海的距离。





小星星代表了两个地点,坐公车是一个小时的时长。


但是,虽然时长一小时,但是公车与公车之前,几乎是一个小时一班车的,不同时段等待时长不同。


所以……所以的事,等会儿再说。





这是这家店的具体信息。




我和另一个小伙伴一起出发,走千叶先坐车到馆山市,到了馆山市后要换乘公交,馆山车站出来长这样。





坐公车的地方在出站口的左手边,有候车长椅,因为在那做了直播,所以也没有照片留下来。


日本的公交系统有点复杂,但是标示牌上的时刻表还是很好看懂的,注意好坐车的时间特别重要。




一般这里上车的时候取个票,到下车再给钱。


还是很好操作的。


去吃饭的这段路跟着google走没有错,不过坐车时间是真的长,我们大概是9点出门的吧,然后在千叶市找车站浪费了一个小时,然后到达吃饭的地方的时候已经一点多了,这家店虽然在google上有店名,到了目的地后没有招牌,那个写着[海鲜BBQ]的就是它家,我们问了好多人,搞得心力交瘁。




对了,我们在木更津忘记换乘了,去了君津又坐车返回木更津,所以第一天真的浪费了很多时间。




具体的路程是这样:千叶市——木更津市——馆山市,这是地上jr的部分。


到了馆山再换公交。





然后店里没有人,那边真的是一个很安静很偏僻的小渔港,就跟小翔说的一样,感觉很新鲜,我们等了一会儿店主回来了,BBQ是1500円,食材我们那天没得选,他烤什么我们吃什么。













完全没有放调料可是盐味十足!后来我回去重看视频发现自己跟咻酱说了一模一样的话,真的很惊讶。


贝类超级好吃,对于一到东京就大吐特吐水土不服的我,这顿是我前几天吃的最开心的一顿。




小渔港长这样。









然后我们俩手机都没什么电,跟老板借地方也只充上了一点点。


吃完就差不多三点多了,并不知道日本是四点半落日,我们也没看公交时间,往回头的时候搜索路线,小翔他们开车所以一刻钟就能到,但我们坐公交需要一个小时,而且我们心太大,等我们到车站的时候,上一班车五分钟前走了,下一班要等一个小时。


后来基于各种各种原因,安全也好手机没电也好,我只好把行程挪了,第三天再单独去千叶海。


我们去附近一个超市买了酒,然后就着5x10,看到了群山中的夕阳,其实这回忆也很特别。







然后第三天单独去千叶海的行程也是一样的。


走千叶市到木更津再转车到馆山,抵达车站的时候已经十一点半了,我好饿,就去车站一家店吃了饭,老板是个十足的好人,真的觉得日本除了东京比较冷漠一点外,其余地方的人都超热心。


我一不小心点了双拼。。。。因为我听不懂日语,老板跟我说咖喱very hot,very very hot


相信我,日本人跟你说特别辣基本是逗你玩。


我个吃辣的垃圾都觉得这玩意跟爱拔酱的麻婆豆腐都只是辣我的耳朵,吃完十分钟你保证都不觉得你吃了啥。










因为馆山市那的车站有好几个牌子,我问了他之后他干脆把我直接带过去了,其实还是前一天等车的地方,只不过上的车不一样,老板把我托付给了一个同班车的小哥哥(年纪其实比我小啦),小哥哥人特别好,我们等车的时候还遇到了艺人,虽然我至今都没想起来他是谁。


好心小哥哥的后脑勺(最左边)








一路上的风景特别美!


从千叶到馆山的路上,从馆山到洲崎的路上,我无数次地看见了富士山。


当时心里还嘀咕,一路上那么多漂亮的海湾,爱拔酱为什么要拐咻酱去最远的那一个。





馆山的车依然是先拿一个上车时的纸票,下车按按钮,到站给钱。


当时小哥哥想按来着,一扭头看见我手举在那就把按按钮的机会让给我了,呜呜呜呜(太温柔了感动


下车后他还问我去哪,很认真地给我指了路,其实特别好找,我给你们画出来了。


ˊ_>ˋ







提醒:下车后先去斜对面看一下返程的时间!!


我没看后来等了一个小时。


都是血的教训。






看到灯塔往灯塔的地方走就对了,路只有一条。


根本不会错。


我先去灯塔逛了一圈,远眺千叶海,然后就看到了那个。




[恋人的圣地]





当时我就炸了。


我就升天了,我就跑圈圈了。


在灯塔上就能远眺到他们坐的那个庭院。






那里是私人领地哦。


进去要交钱的,也就是说,爱拔酱真的是承包了一片海给咻酱。


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地图的最顶端,正对着富士山。


啊啊,没错,那里看富士山太美了,我第一次发现,原来相机是这么索然无味的东西,原来摄影跟直播,都拍不出站在那里,用眼睛去看的感觉。


节目组那天去的时候有云层,所以没有拍富士山吧。









在视频上看着很广的沙滩什么的,其实完全不是,是庭院前的一块山坡,下面是可以走下去的,但也不是海滩,下面都是岩石,海浪哗啦哗啦地掀起来,背过风去的话,就能看到波光粼粼的海面。


雅纪给咻酱看的烟火,就是工作人员站在山坡下面放的。




说真的,在去千叶海之前,我从来没有想过那个地方能带给我那么大的震撼。


走近的那一刻,我完全完全明白了,为什么咻酱会露出那么害羞的表情,爱拔酱这个人啊,可真是。




了不起。


目眩神迷。


浪漫到无法言喻。




不仅温柔,而且蕴含着巨大的能量。




我走过他住的地方,见了他的妈妈,朝圣过他的学校,路过了他玩耍过的公园。


每一步每一步,然后带我来到了长大后的爱拔所选择的千叶。


他给咻酱展示的那个千叶,严格上来说才不是你的千叶呀爱拔酱,想让人这么吐槽着。


可是当我站在那里,除了想哭我什么都说不出来。




怎么能不喜欢你,咻酱也是如此地喜欢你啊。




我想用一万个形容词来形容那片海,却连一个都说不出来,我只能直白地,浅显的,不加任何修饰地表达,它太美。


它荒凉且美。


它温柔且美。


它珍贵且美。




“要不要再去我的千叶?”




要!


要要要!!!




一万次一亿次,带他走吧。




去地图上的顶端,去世界的尽头,因为你笑了他就会笑。


而你哭了,他也一定在你身旁。





评论

热度(2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